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【嚐新鮮】【東海】九上川鍋物


         今天起,也要開始來分享食記啦。沒辦法,大家對食記的瀏覽率比較高啊!!我可是為了讓來看食記的路人甲乙丙丁也能偶爾看到一些好書,才出此對策啊!!哈哈,真是胡說八道一通。

那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吧


   餐廳名稱:九上川鍋物
   消費時間:2011年07月
   地址:台中 東海: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4巷2號
   電話:04 2652-5306
   營業時間:10am-12pm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最低套餐198
   有無包廂:無
   推薦菜色:牛奶鍋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         大門近來後,整體的感覺挺不錯的,還滿喜歡他們用竹子做空間上的區隔,有做到隔間的效果,但竹子之間的空間也還有穿透的效果,要是真用一整面牆隔開的話,那視覺空間就會變得相當的狹小啊。


         門外大大的招牌寫著「精緻鍋物套餐198元」,然而坐定位之後,送上來的menu就能發現這果然還是店家的宣傳方式之一。

每一個套餐都有「精緻菜盤」、「主餐」、「主食」、「冰沙」和「霜淇淋」。

一開始是選湯頭
北海道昆布、京都味噌:是198
法式牛奶、香草番茄、韓式泡菜、巴蜀麻辣:是228,就是額外加30
蒙古藥膳、回疆辣味、活力參王、日式帝王:是245,就是額外加50

其他的菜單就請大家看下圖啦





酌料區:比較特別的有泰式燒雞醬、泰式酸辣醬,而水果醋也不可少的酌料之一啦。然後飲料的地方提供:冰開水、可爾必斯、葡萄柚。(飲料是免費取用的,只有菜單上有標註額外付費的才需要額外收費囉。)




         接下來介紹的是上鍋的鍋底囉,從上到下分別是:法式牛奶、巴蜀麻辣、京都味噌和北海道昆布。個人點的是「法式牛奶」,不得不說這個鍋底真的是很牛奶,東西煮起來都有很重的牛奶味道,光喝湯頭也很不錯。但是東西久了就是會膩啊,吃到最後,還是重重的牛奶味,就不是挺舒服的,哈。(但這是個人問題啦)對於牛奶鍋的評價還是very good的!!!



         精緻菜盤:是的,這菜盤跟現在一般精緻火鍋店的菜盤差不多囉,比較不同的是他附上了有包裝袋的「水晶餃」和「麻糬燒」。在其他家就沒看過有附上這兩種食材。




        主餐:雖然四個人去,但是這回只點了,上頭的豬肉和下頭的雞柳肉。個人點的是豬肉,嚐起來是不錯的,中規中矩。還是在要推崇一下牛奶鍋,豬肉丟下去煮熟後都不需要其他沾醬了,味道就很夠了!!

        餐後有一小碗的冰沙和霜淇淋,也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囉。而霜淇淋口感幾乎逼近小麥的冰淇淋呢,友人都說這簡直就是小麥的味道,但個人是覺得還有點距離啦,也或許是果醬不同的關係吧。

------------

說完一堆之後,就要來說缺點了喔!!!!

1.桌上沒有垃圾桶,也沒有隨桌就附上至少一張衛生紙。
雖說這樣的鍋物不太需要垃圾桶,但是他附上有包裝袋的食材啊,所以個人覺得還是需要。而衛生紙也是很多店家都沒有擺上一包在桌上,但是至少都會先附上一兩張呀!但頂多也只是走去酌料區拿囉,只是建議一下。

2.加湯頭,是拿高湯補。
火鍋煮到最後湯頭要見底時,跟服務人員反應,而他們拿上來的是高湯,我們四種湯頭都是加上高湯。這樣味道很容易就淡掉吧!!!想說食材就快煮完了,我就沒有再加湯頭,一方面也是怕湯頭淡掉啦!!!



第一次分享食記,相片可能沒有拍的很好,大家就加減欣賞看看啦!!!




台中, 龍井, 東海, 火鍋, 九上川, 九上川鍋物,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4巷2號, 北海道昆布, 京都味噌, 法式牛奶, 香草番茄, 韓式泡菜, 巴蜀麻辣, 蒙古藥膳, 回疆辣味, 活力參王, 日式帝王

3 意見:

  1. 咚咚 提到...

    推 改天來去吃吃看^&^
    謝謝分享

  2. enzozach 提到...

    才謝謝你的到訪呢!

  3. 玩台中 Leehoh 提到...

    版主您好:

    我是玩台中旅遊網的站長Leehoh,玩台中是一個自發性成立的台中商圈旅遊網站,希望給網友一個清晰、簡單的界面,提供詳細的地圖給旅客方便的台中旅遊資訊。

    在我們介紹『九上川鍋物』店家搜尋相關資料時,搜尋到您網誌中的圖片相當吸引人!因此誠懇的希望可以獲得您的同意引用該圖片。
    引用網址頁面:
    http://www.playtc.com.tw/index.php?c=food&m=show&fc_sn=4&sn=119

    我們會堅持以下原則:
    1. 保留創作人姓名標示,所有圖片為配合格式裁切或縮小都將保留您的姓名圖標。
    2. 不使用於商業用途,所有刊登都是我們自發希望介紹給網友,不會藉由您的創作來獲得利益或收入。
    3. 標明出處,於該店家介紹的下方標示圖片出處,並附上您的連結網址。
    4. 改作範圍,僅限於調整亮度,修改白平衡,如有拍攝到臉孔或車牌予以模糊處理。

    希望您可以支持我們想要帶動商圈周邊旅遊的意念,讓一些小店有更多機會可以被看見!
    靜候您的回覆,玩台中祝您順心!

    玩台中Leehoh
    http://www.playtc.com.tw/
    ptc@playtc.com.tw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