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【嚐新鮮】【嘉義】廣隆香港茶餐廳









   餐廳名稱:廣隆香港茶餐廳
   消費時間:2011年7月30日
   地址:嘉義市中山路115號(隔壁是85度C)
   電話:05-2776229
   營業時間:禮拜一到禮拜五:AM11:30-PM2:30,PM5:00-PM9:3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禮拜六和禮拜日:AM11:30-PM9:30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兩三百起跳
   推薦菜色:爆漿奶黃包、鹹魚雞粒豆腐煲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






菜單有兩種,下頭是簡易版的,「分享快樂餐」,大家可以依據用餐人數來點選,個人覺得算是挺不錯的服務。這裡就提供了三、四、五、六個人的菜單,告訴你依照人數會提供的餐點數量,然後再從下方和背面的菜單挑選食物。


這回我們只有三個人去吃,可以挑兩道「港式經典菜餚」、一道「健康蔬菜類」、一個「招牌港式點心」。然後還會附上當天的「今日盅湯」、白飯、還有「甜品」




但由於有兩個大男生一起用餐,覺得上頭頂多才算是四道菜,因此我們就又在正式的菜單裡頭又挑選了,「當紅脆皮炸子雞(半隻)」和「綜合燒賣」


下方是正式的菜單表,如果覺得圖片太小可以點圖片,就會回到相簿,圖片也會比較大張,看的比較清楚。




首先上桌的是「今天盅湯」。湯頭嚐起來還滿清甜的,肉的部份就還可以。我討厭吃青菜,所以裡頭的東西也就沒有品嚐。但還是要重複說一次,湯頭很清甜很好喝啊。



 接著是「鹹魚雞粒豆腐煲」,這是今天最推崇的餐點之一,一開始對於菜名還覺得有點ooxx的,但是嚐起來還真是挺不錯的,雞肉很嫩很好吃,豆腐也超級嫩的,也難怪要付上湯匙,要不用筷子夾,技術稍微不好肯定就碎掉了。配飯也很好吃,這一盤道最後真的是被我們吃到見底清空了。只是我很疑惑,「鹹魚」在哪裡??



這一道應該是「京都排骨」,應該啦,真的忘了,而看了看菜單應該也是這麼沒錯,看來下回吃這種餐點是的餐廳,可真要拿紙筆記錄啦,要不現在要寫食記都忘了~~~~。
這一道菜我也很推薦,至少骨頭的部份很少就值得推薦了,嚐起來甜甜的,肉不會太難咬。





 又是今天的另一個大重點,「爆漿奶黃包」。為了撕開他,拍拍他的內容物,手指頭差點就沒被燙熟了。這種包子當然是要熱呼呼的時候吃他啊,所以為了讓我在吃的時候還是熱呼呼的,我也只好在他還是燒燙燙的時候把它撕開,讓大家看看裡頭的模樣。
或許是因為我撕開他,所以沒有感覺到爆漿。但是就從我拍完之後把它吞下肚時,這要是直接整個拿起來咬,肯定會被燙到的吧。所以撕開來吃還是個好方法。
挺符合一般人對奶黃包既有的印象,味道相當濃厚,還能吃到沙沙的感覺,(孤陋寡聞到都不知道什麼描述,也不知道那些口感的來由是什麼,嘆。)但是一個人只分配到一個,要不還想再嚐嚐啊,只是桌上還有一堆東西呢。




「 綜合燒賣」,我還是依舊不知道這籠燒賣裡頭的三種口味的燒賣分別是什麼,只覺得吃起來相當不錯,就一直吃一直吃。能肯定的是,裡頭應該肉類不少,吃起來才會那麼符合我的胃口。
雖然他附有沾醬,但我都是一口就直接把它塞到嘴巴裡,吃起來也已經頗有味道了,不用沾醬也相當ok。


 這一盤是「蝦醬炒時蔬」,由於帶我們來的朋友已經來這家餐廳吃過很多次,所以就指定時蔬希望是空心菜啦。味道也相當不錯,空心菜吃起來脆脆的,不會有瓜瓜的感覺,依舊很適合配飯吃。





進入今天的大主軸,「當紅脆皮炸子雞(半隻)」,我只想告訴大家,一間餐廳的大部分東西都很好吃,不代表他整家餐廳的餐點都很好吃。這隻脆皮炸子雞,就是我今天最不喜歡,也最反感的餐點了。原因很簡單,他的雞肉太乾、太乾了。光這樣,就不需要繼續描述下去啦。
但是還是要稱讚其他餐點真的很不錯,今天吃完才訝異原來嘉義也有這麼不錯的餐廳勒,下次肯定還會找機會再來吃的,我想來吃下午茶應該也挺不錯的。



在網路上其實很少看到這一家餐廳的食記,一來是開幕還不久,二來通常看到的都是寫點心類的食記呢。但是今天吃下來之後覺得,大家也可以來這邊吃個午晚餐,味道相當不錯。




今天三個人吃下來花了968呢,這裡沒有一成的服務費,所以平均分擔下來一個人就是323啦。對於吃了七道菜、一碗白飯、一碗甜點、還附有一盅湯,也就還能接受,食物好吃就ok啦。



嚐新鮮嘉義, 嚐新鮮, 嘉義, 港式下午茶, 燒賣, 廣隆, 奶黃包,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